沧灵

嘿,你这个迷人的小家伙

@绿绿绿绿绿绿绿 谢谢绿老师的画,盖的照片里最爱的一张以这种形式来到我身边,灰常开熏!

拍这张照片的人,绝对是个人像摄影的顶尖高手。可能那天他构思了很久要怎么取景,镜头要从哪个角度拍,也拍了很多张佳作,但都没达到他心里想要的感觉。总有种劲儿,没泄出来,在他心里左右乱串,又总从指缝间溜走。最終他放弃了,收拾东西准备离开,可能都走到了门边儿,突然感觉冥冥之中有什么在召唤他似的,他神使鬼差的回了头。而就在这一瞬,周延的无奈,疲惫,委曲求全全都不自觉从心底喷薄而出溢到了脸上,老天把着他的手迅速按下快门,将这一刹那的周延,彻底定格在了时光中。照片上的他臊皮耷脸,一副随人揉圆搓扁的模样。黑白的色调是强助攻,单调的色调更能让人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脸上的斑点,额头的皱纹上。就算无意了解他过往的人,也能由此联想到自己郁郁不得志的父亲,亦或是隔壁老婆跟人跑了的吴老二,继而产生共情,品出他血里的苦,命中的难。

比起开的正盛的娇艳的花儿,我一向更喜欢经历过风霜行将颓败的花儿,唉,怪人……

之前绿老师给我看过命盘,一个80分的盘,正正常常普普通通,按部就班死都死的不出奇的盘,除了不能躺赢以外其他都满好的。我不满意,我想要传奇,在过够这一生没有新的期待之时,在非洲大草原上和斑马赛跑,和犀牛角力,对着狮子竖中指,然后狂笑着葬身狮口。

好吧,我就是想想。

有朋友在等我一篇文的大结局,一直没下笔是因为想安排个好点的结局给他们,我的文总有遗憾,就像我的人生。最后大概还是会写死吧,只是看如何死的传奇了,我爱传奇。

留了一些坑,不管有没有人看吧,有想法了就写,哪怕最后留作故纸堆,挺好,传奇的故纸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