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灵

嘿,你这个迷人的小家伙

一周来的感悟和废话

最近的瓜,从一开始的爆炸到现在的变质,我已经恶心的不想再吃了,能怎么说呢?

每个人都有15分钟的成名机会,也都有更长的时间来搞砸它。

心情复杂想说点什么,又不止从何说起。

我不是老黑怕粉,以前听过阿姆,听过一些欧美的黑怕音乐,国内的比较早听过王力宏,周杰伦,潘玮柏。大多数都是主流的歌手,地下的听的很少,主要也是没有一个好的途径去了解。

Sup的cb是我了解的比较早的国内非主流rapper组合。主要也得益于湖南卫视早年的《越策越开心》,以前会有他们的表演。艾玛,这么一说,直接暴露年纪。

当时就很喜欢cb,喜欢他们用湖南方言表演的那些欧美音乐,是的,那时候我连这种音乐具体的分类都不知道,只是单纯觉得好听,有意思。再后来,《越策越开心》没播了,他们不常在电视上露面,我也就慢慢淡忘了,毕竟那会儿还不是一个手机打天下的时代。

一直到今年有西瓜播出,我粉上盖,了解到他之前的故事时,才知道cb和他是好兄弟。这可把我高兴坏了!就像是你喜欢的人说今天我一朋友来玩儿,来了一看,嘿巧了!他朋友是你失联多年的发小!这叫什么,缘分啊。

提到cb,接下来几首不可不提。

《跳跳蛙》

每天我都在getting so high
但是再穷我的仁义礼智信不卖

一群井底之蛙,一帮害群之马
不明情况的群众已经满分真假
别太相信领头羊,也许会领向悬崖
别太相信你的偶像,他只想有钱拿
我也希望那些男神好好看看你的粉
她是喜欢你的歌还是需要男人啃
我的灵感来自于成长和我成长的人
所以我真不在意外面自以为是的评论

我只在乎每一次我用力扯着声带
在每一个现场证明中文说唱的存在
也许你的卫星信号已经连到了村外
但让这里富起来才是真爱 peace

在此选取歌词中的一段,也是打动我的一段。这首歌写于2月那场beef大混战,本意是各打五十大板劝和,最后一句是“一群蛙在一口井里打每只都很痛,要是一群蛙一起动不再起哄,也许就能跳出这个浑浊的无底洞。”

格局,风骨,高下立见。这是我心中2月大战的mvp。

《成皿宝于freestyle》

这时代来临,谁愿隐姓埋名,
风流才子和野孩子都能抒发才情
为什么不分分钟出力分分钟结束这场纷争
让穷街陋巷挂起hiphop的风声

这更加有深度的歌词,更深得人心
别再计较个人得失,让更多的人听

点到为止,肯定还有兄弟嚷嚷着想复仇
说到底,玩到透。
欣赏你的技术派,但我走我的江湖流。

这首劝架歌完全应该载入中国hiphop史册!

大开大合,入情入理,境界开阔。令我联想到《天龙八部》,萧远山和慕容博正打的难分难解时,扫地僧一出场风轻云淡化解纷争。当然也有站队,但招数光明正大丝毫没有贬损对手,从这首歌起,我还成了大傻的私人粉。

还有一首《打叔叔》,现在被网易云音乐下了。虾米音乐里还能找到,改的名叫《孩子的歌》。

这首歌反映出这个团队对社会热点事件的思考,不夸张的说,这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团队,他们身在地下,却比无数地上音乐人更有使命感。通过这三首歌,cb是一个什么样的团体,大概可以勾勒出一个样子了。我很欣慰,自己看人的眼光真的很毒,希望他们走起来以后别来打我脸。

有朋友看到这篇文的话,我想强烈安利下cblock,他们的方言说唱有极强的生活气息,《大闹天宫》《庐山》《江湖流》《女人花》《杀死忍者》等极富个人特色,反抗精神,豪情壮志,江湖道义,对地下hiphop圈未来发展的想法,我不能再安利了,怕刹不住车。

突然想起谢帝的一句词:

你看哪些人和哪些人耍才耍的拢。

Cdc里最服谢帝,他的《你坐最后一排,我坐讲台旁边》是有生活的,我爱他。

盖哥要上春晚了,《我是歌手》首发,求婚成功。

这一周,一重天堂,一层地狱。

买单吧,不管好与坏,善与恶,生活给的账单谁敢不还呢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)